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央政治局会议:支持各地从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4月29日 20:15
近期多地出台政策为房地产调控松绑,内容包括放松限购、限售、限价、限贷,调降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提供购房补贴等
news 原图 会议强调,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图:IC photo

  【财新网】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针对房地产市场,会议对调控政策、预售资金监管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述表述涵盖了房地产市场的供需两端。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优化后,将实质性减缓房企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