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普华永道:2021年TMT投资总体活跃 半导体、高端制造受追捧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4月27日 17:20
半导体、5G建设等领域仍为投资热点,这得益于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特别是“卡脖子领域”的大力持续支持
news 原图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共计1792起,环比下降13%,这与历年来的季节性趋势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普华永道4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的私募及创投市场整体比较活跃。具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TMT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小幅回落,而下半年投资金额和投资数量均创下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TMT行业的投资数量共计1792起,环比下降13%,这与历年来的季节性趋势一致。下半年,随着监管层出台多项政策,引导私募创投投资市场规范化,同时国家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逐渐放松,加上活跃资本市场的加持,下半年投资数量则达到2162起,环比上升21%。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