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COVID-19连续两年登美国第三大死因 WHO关注欧美儿童肝炎增加|大流行手记(4月23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4月24日 11:33
COVID-19在2021年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第三大死因,心脏病和癌症分别是第一和第二大死因;世界卫生组织称,有12个国家报告了至少169例儿童急性肝炎病例,在儿童不明原因急性肝炎增加后,至少有 1 名儿童死亡;上海新增感染仍超2万例,已连续七天出现死亡病例
news 原图 美CDC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每10万人中有111.4人死于COVID-19,而2020年每10万人中有93.2人。COVID死亡率在1至4岁和5至14岁的人群中最低。图:Joseph Prezioso/视觉中国

  【财新网】COVID-19在2021年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第三大死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研究显示,COVID-19是2021年美国46.05万例死亡的根本原因或促成原因,与2020年相比猛增近20%。

  研究人员分析了去年1月至12月期间美国居民的死亡证明数据,他们发现,2021年出现了自2003年以来最高的总体死亡率,心脏病和癌症分别是第一和第二大死因。报告显示,总体死亡率在5至14岁的儿童中最低,而在85岁及以上的人中最高,这一趋势与2020年相似,死亡人数在1月和9月达到高峰。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