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印度阻止世卫公开死亡人数 上海扩增方舱医院|大流行手记(4月1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4月17日 11:22
世卫组织计算数据发现,2021年底全球死亡总数约为1500万,比各国单独报告的600万的官方总数多出一倍以上,额外的900万死亡人数中有三分之一以上发生在印度;随着收治压力与日俱增,上海正想方设法继续扩增各种方舱医院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5日,日本东京,市民戴口罩出行。截至当地时间15日18时30分,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761例,累计确诊7295916例;新增死亡病例62例,累计死亡28954例。图:Hiro Komae/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卫组织为计算新冠大流行造成的全球死亡人数所做的一项努力发现,到2021年底,全球死亡总数约为1500万,比各国单独报告的600万的官方总数多出一倍以上。但是,由于印度的反对,这一惊人的估计数字被推迟了数月发布。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些发现是世界各地专家历时一年多的研究和分析的结果,也是迄今为止对该大流行病致命性的最全面考察。但印度对其公民死亡人数的计算方法提出异议,并试图阻止其公开。

  据估计,额外的900万死亡人数中有三分之一以上发生在印度,印度政府一直坚持自己的计算,即大约52万人。知情人士说,世卫组织将显示该国的死亡人数为至少400万,这将使印度成为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