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人事观察|新冠疫情后湖北再换帅 王蒙徽接替应勇任书记

2022年03月29日 19:23
推荐:香港二手楼价指数连跌五个月 创13个月新低;环保组织:循环快递箱使用比例不足千分之一

【推荐】

李克强: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李克强批示指出:打击治理拐卖人口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安宁。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拐卖情况,及时做好被拐人员解救关怀、安置康复、隐私保护、回归家庭和社会等工作;拐卖人口伤天害理,对涉案犯罪分子要坚决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人事观察|新冠疫情后湖北再换帅 王蒙徽接替应勇任书记

住建部长王蒙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青海省长信长星,分别出任湖北、宁夏、青海一把手;疫情初赴鄂“救火”的应勇卸任。

香港二手楼价指数连跌五个月 创13个月新低

环比下跌2.08%,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环保组织:循环快递箱使用比例不足千分之一

2021年国内快递业务量累计达1083亿件,同比增长 29.9%,年产生快递废弃物超过千万吨 ,且呈快速增长趋势。

香港最大ETF宣布更换管理人 恒生投资接班道富|星港钱潮

盈富基金管理的资产中,近两成为香港居民的养老金,成立至今22年一直由美资机构道富环球管理。

港交所欲建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首批推碳交易产品|星港钱潮

加密货币不在港交所新平台的初步规划中。

副省长曹立军、陕西安康市委书记赵俊民跻身四川省委常委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曹立军、赵俊民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

推出仅6个多月 冬海集团电商平台虾皮关闭印度站点|星港钱潮

迅速的国际化扩张和地缘政治等原因,给虾皮带来了一定压力。

上海发布21条抗疫稳经济措施

其中“支持新冠病毒疫苗和治疗药物进口”一项引人注目。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王毅谈乌克兰危机外溢效应:处理复杂问题,不应采取非敌即友的简单化做法

王毅表示,乌克兰危机发生在欧洲,但溢出效应波及全球,影响世界和平稳定和经济复苏。

相关专题:乌克兰战火

专栏|近期美债收益率跳升的三大原因

从美联储货币政策、通胀和市场计入缩表预期的角度看,美债收益率短期内向上的概率更大,但中长期看,美债收益率或将面临下行压力。

保利协鑫2021年大幅扭亏为盈 负债率降低25个百分点

硅料价格上涨,助推保利协鑫业绩扭亏为盈,2021年公司光伏材料业务毛利提升近30个百分点;旗下协鑫新能源加速出售电站,母公司负债率降低至49.6%。

专栏|石油价格涨势持续,刹车是否已失灵

石油的未来取决于四个关键变量,但在短期内,市场基本面似乎不太可能抑制油价的上涨。

图集|基辅卫星城市伊尔平 乌称已控制

当地时间3月28日夜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讲话称,乌克兰部队击退了俄军的进攻,已经重新控制了基辅西北部的伊尔平市。截至目前,俄罗斯方面暂无回应。当地时间2022年3月28日,乌克兰伊尔平,当地桥梁被摧毁。图:Ziv Koren/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基金周报】公募基金自购不断以稳市场 震荡市哪些“固收+”产品更抗跌?

研究发现,股性资产低仓位、股票与转债配置均衡、股票配置偏向低估值板块的三类基金回撤表现相对较小。

【市场动态】苹果据称削减iPhone产量 股价连涨势头或将戛然而止

有报道称,由于消费电子需求下降,苹果公司将把入门级iPhone的产量削减五分之一。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最长连涨势头可能也会告一段落。

【债市周报】中美利差大幅偏离“舒适区” 降息谨慎降准仍可期

中美利差持续收窄,主因是两国货币政策周期背离;考虑到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才是影响货币政策的关键,且人民币大幅贬值风险还未出现,预计货币政策继续“以我为主”。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政府如何讨价还价|HPV疫苗接种记③

长期来看,更多竞争者的进入会加剧竞争,促成降价,但短期来看,如“供给不足”、一针难求的局面未缓解,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较低。

俄股市已恢复交易,交易主场莫斯科交易所的由来|解释

莫斯科交易所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交易所,由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和俄罗斯交易系统合并而成,并于2013年2月15日首次公开募股。

艾滋病:生物界的“特洛伊战争”|都是病毒惹的祸⑦

科学家曾把艾滋病病毒比作“生物界的特洛伊木马”。它们进入人体后,宛如藏在木马肚子里潜入特洛伊城的希腊士兵,感染后寄居在免疫细胞体内,伺机而动。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沪指险守3200点 两市成交额持续缩量

17

3月29日,沪深两市高开。沪指震荡走跌,退守3200点;创业板指早盘涨近1.5%,随后冲高回落,小幅收跌。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略有缩量,且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不足90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电子领跌,家用电器、房地产等跌幅居前;农林牧渔领涨,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盘中均涨超4%,煤炭板块走出四连阳,受拟派发现金红利超500亿元提振,中国神华涨近3%。题材概念方面,受华为时隔19年现收入负增长影响,华为欧拉、鸿蒙概念等跌幅居前;化肥领涨,玉米、猪肉等农业相关概念涨幅居前。沪指收报3203.94点,跌幅0.33%;深成指收报11895.08点,跌幅0.46%;创业板指收报2592.67点,跌幅0.06%;科创50指数收报1079.93点,跌幅0.99%。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