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M+获赠12件赵无极画作 成亚洲最大赵氏馆藏公共文化机构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25日 15:42
赵无极在艺拍市场颇受藏家追捧,其《1985年6月至10月》曾于2018年以4.15亿元拍出,刷新亚洲油画世界拍卖纪录并保持至今
news 原图 赵无极画作《昔也纳广场》。

  【财新网】亚洲首间全球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M+博物馆近日获赠12件法籍华裔画家赵无极(1920-2013)的画作,成为亚洲最大赵氏馆藏公共文化机构之一。

  赵无极是以抽象油画闻名的法籍华裔画家,与吴冠中、朱德群并称为“留法三剑客”。他将中国传统美学和欧洲艺术媒介融会贯通,抽象油画大气磅礴,版画与水彩画则偏含蓄细腻。

  这12幅作品由赵无极女儿赵善美捐赠,包括9幅版画、2幅油画和1幅水彩画。作品创作年份最早可追溯至1945年,最晚至2005年,几近涵盖赵无极整个创作生涯。其中,创作时间最早的是油画《街头艺人》,赵无极于1945年创作,彼时其创作风格还未进入完全抽象画风。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