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评级下调触发提前偿债 融创中国要求标普撤销评级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3月23日 23:21
标普撤销评级后,融创中国还会陆续向惠誉、穆迪申请撤销评级。此前,评级下调触发了融创中国美元私募债和银团贷款提前还款
news 原图 市场信心持续下滑、合同销售额不断走低,增加了融创中国未来几个月在债券市场再融资的不确定性。这是惠誉下调评级的核心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3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称,应融创中国(01918.HK)要求,撤销对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标普、惠誉、穆迪都曾下调融创中国评级。

  3月22日,穆迪将融创中国的企业家族评级由“B1”下调至“Caa1”,展望“负面”,并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由“B2”下调至“Caa2”。3月15日,惠誉将融创中国评级从“BB-”下调至“B-”,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发行人委托机构评级,亦可申请撤销评级,撤销评级意味着评级机构不会再对融创中国进行任何评论和评级行动。此前,包括蓝光发展(600466.SH)、中国奥园(03883.HK)、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等多家出险房企都曾要求评级机构撤销评级。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