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三分之一新病例感染亚变体BA.2,西欧疫情反弹|大流行手记(3月2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3月23日 11:36
美国上一周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病例由BA.2引起。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近几日感染率均呈上升态势,法国医院住院者数量连续第三天上升。国内疫情正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艰巨、反复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新冠检测服务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2日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病例由BA.2引起,较再早一周显著增加。图:Will Lester/视觉中国

  【财新网】更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变体BA.2在美国等比例上升,它会引发新一波感染浪潮吗?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2日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病例由BA.2引起,较再早一周显著增加。在东北部新泽西、纽约和马萨诸塞州,BA.2病例比例已占到一半以上。

  美CDC称,在截至3月19日的一周内,奥密克戎亚变体BA.2已占美国感染病例的35%。而在截至3月12日的一周内,这一比例为22.3%。世界卫生组织(WHO)此前曾表示,该亚变体比造成冬季大规模疫情的奥密克戎 BA.1变体更具传播性,但似乎不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且早期数据显示,感染BA.1能有效防止再次感染BA.2。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