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连夜辟谣“封城”传言 对部分区域封控开展全员筛查

文|财新 蒋模婷 包志明
2022年03月23日 10:10
上海3月22日新增感染者破千;自3月23日零时起,以镇、街道为单位对部分地区实施全域封控并进行全员筛查,并非全城封控
news 原图 2022年3月22日,上海,徐汇某隔离社区正在进行第六轮核酸采样筛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深陷疫情的上海辟谣“封城”传言。3月22日深夜,针对网上疯传的“国务院督查组到上海后,上海拟出台大动作,将封城7天”的传言,“上海发布”及多家本地媒体连夜进行辟谣。

  “上海发布”表示,封城是不实传言,据防控办疾控组介绍,经过上一轮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后,相当部分街镇和小区已符合要求解除封控。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继续按照切块式、网格化原则,划定部分街镇和小区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范围,按照“街镇-小区-楼栋"逐级开展后续的核酸筛查及管控工作,也就是对阳性感染者所在的街镇及时开展排查,甄别出密接和次密接,同时对其所在小区进行管控和排查。如该小区仍出现阳性感染者报告,继续对阳性感染者所在的楼栋按相同原则进行管控和排查。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