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岛国金矿有望重启 紫金矿业所持权益将大幅缩水

文|财新 赵煊 罗国平
2022年03月20日 10:54
全球十大金矿之一波格拉金矿在历时两年的矿权争夺后,有望在2022年重启运营,紫金矿业所持波格拉金矿权益将由47.5%降至24.5%
news 原图 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601899.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中国最大金矿生产商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601899.SH /02899.HK,下称紫金矿业)旗下最大金矿在停产两年后,有望在2022年重启,但公司所持矿权将缩水一半。

  3月18日晚,紫金矿业发布2021年财报称,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下称巴新)的波格拉(Porgera)金矿有望在年内重启,各方在2022年2月3日签署了项目启动协议。但紫金矿业持有的矿权将从原来的47.5%减少至24.5%。启动协议尚待生效。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