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知乎2021年净亏损12.99亿元 广告收入增速环比回落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3月14日 23:19
知乎CFO孙伟称,宏观经济环境和监管的不确定性,影响广告客户营销预算,而广告主投入也正从传统内容平台转移至有优质内容沉淀的社区
news 原图 3月14日美股盘前,在线问答社区知乎披露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四季度,公司营收10.19亿元,同比增长96.1%,基本符合公司上季度预期;净亏损录得3.83亿元,同比扩大325.55%。图/IC PHOTO

  【财新网】上市近一年,知乎仍未走出增收不增利的困境。3月14日美股盘前,在线问答社区知乎(ZH.NYSE)披露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四季度,公司营收10.19亿元,同比增长96.1%,基本符合公司上季度预期;净亏损录得3.83亿元,同比扩大325.55%。

  叠加中概股恐慌情绪加剧,知乎在盘前跌逾10%,盘初跌幅一度扩大至30%。

  从成本结构来看,知乎的亏损仍来自于高企的获客成本。四季度,知乎毛利润涨幅仅有44%,但收入成本同比大增188.91%至5.39亿元,总运营费用也扩大近一倍,录得8.55亿元,由此形成亏损。其中,营销费用占比过半,行政开支和带宽成本也相应增加,受此影响,知乎毛利率从2020年同期的64.1%降至47.1%。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