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创新航申请香港上市 此前估值约为630亿元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3月13日 18:53
中创新航在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上市募资计划投向产能扩张和新技术研发
news 原图 中创新航成立于2015年,原本是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在江苏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图/中创新航

  【财新网】中国排名第三的动力电池企业谋求香港上市。3月11日,港交所披露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创新航”)上市申请材料,目前申请还未通过港交所聆讯。

  中创新航成立于2015年,原本是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下称“中航锂电”)在江苏成立的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是中国老牌动力电池企业,成立于2009年,原本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为商用车配套。2018年7月,中航锂电调整经营策略,转向三元电池主攻乘用车市场。

  动力电池以正极材料分为多个种类,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占据市场主流。三元电池正极材料指的是是镍钴锰酸锂或镍钴铝酸锂。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阅读英文报道

Chinese EV-Battery Giant Files for Hong Kong IPO

2022年03月1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