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有色金属协会称当前镍价严重背离基本面;盐湖股份2021年净利增超一倍

2022年03月12日 13:21
沙特阿美重启中国大型炼化项目投资;云南铜业前两月净利润1.09亿元左右 同比增长约489%;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184.3%
news 原图 当前镍价严重背离基本面,失去了对现货价格的指导意义,偏离了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对全球镍及上下游相关产业造成了严重伤害。当地时间2021年2月25日,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地区蒙切戈尔斯克镇,科拉矿业和冶金公司的镍电解车间。图:Kirill KUDRYAVTSEV/视觉中国

  【财新网】

  有色金属协会称当前镍价严重背离基本面

  近期,镍价剧烈波动引发各方关注。对此,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有色金属报》采访时称,对此高度关注,并指出当前镍价严重背离基本面,失去了对现货价格的指导意义,偏离了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对全球镍及上下游相关产业造成了严重伤害。3月7日—8日,LME镍期货价格出现非理性暴涨。3月7日,LME镍期货三月合约收盘价达到50300美元/吨,3月8日,LME镍期货三月合约盘中最高攀升至创历史纪录的101365美元/吨。3月8日下午,LME宣布当日镍交易全部作废,同时暂停镍交易,并决定不会在3月11日前恢复。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