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研究:中国癌症发病年轻化 乳腺癌成女性健康“二号杀手”

文|财新 唐佳燕(实习),赵今朝
2022年03月10日 20:12
中疾控研究称,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患病率均呈上升趋势,死亡率有所下降;15一49岁年龄组的癌症发病率增幅最大,这表明癌症负担正在转移到更年轻的人群身上
news 原图 在女性癌症排名中,对比2000年来看,乳腺癌超越胃癌、肝癌,仅次于气管、支气管和肺癌,成为损害女性健康寿命的第二大癌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00年至2019年二十年间,中国癌症疾病负担如何变化?有研究指出,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患病率均呈上升趋势,死亡率有所下降,但死亡绝对人数增加近半。与此同时,在四个年龄组中,15一49岁年龄组的癌症发病率增幅最大,这表明癌症负担正在转移到更年轻的人群身上。

  前述结论来自中国疾控中心近期发表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China CDC Weekly)的研究,研究提取了2000年和2019年全球疾病、伤害和风险因素负担研究(GBD),比较分析了中国癌症发病率,患病率,死亡率和癌症负担情况。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