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碳价跌破70欧元 日跌幅超15%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3月02日 15:27
俄乌冲突升级,引发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甩卖碳配额套现止损,同时高企的能源价格加剧工业企业负担;分析人士预测,短期内,欧盟碳价仍看跌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3月1日晚收盘,美国洲际交易所的欧盟碳排放权配额(EUA)12月期货主力合约报收69.7欧元/吨,跌破每吨70欧元,日跌幅超15%。

  【财新网】俄乌冲突升级,引发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甩卖碳配额套现止损。当地时间3月1日晚收盘,美国洲际交易所的欧盟碳排放权配额(EUA)12月期货主力合约报收69.7欧元/吨,跌破每吨70欧元,日跌幅超15%。

  从日交易量来看,3月1日欧盟碳配额12月期货交易量达7866万吨,日环比大增118%。

  第三方咨询机构路孚特首席电力与碳分析师秦炎告诉财新,俄乌局势紧张,制裁升级,推高气价油价,加剧了工业企业负担,高企的能源价格诱发企业减产。一方面碳配额需求下降,同时企业也倾向抛售免费碳配额来弥补现金流,应对经济下滑危机,这使得欧盟碳价与气价呈现严重脱钩趋势。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