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抖音网红李赛高是否为缅甸诈骗团伙? 警方称仍在调查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2月24日 21:50
李赛高在抖音账号中自称是缅甸佤邦佤族人,粉丝数量达142.8万。目前李赛高账号已被抖音打上“存在争议”标签
news 原图 资料图:缅甸网红博主李赛高

  【财新网】抖音上一名缅甸网红博主李赛高被公安机关在一则视频中称为诈骗团伙。但这则视频很快被删除。2月24日上午,财新记者拨打视频发布方贵定县公安局电话,询问“李赛高实为诈骗团伙”的相关情况以及官方抖音账号删除视频的原因,贵定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正在调查核实,后续情况会通报出来”。

  财新记者拨打评论李赛高视频的元氏县公安局电话询问相关信息,一名接警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情况”。

  李赛高在抖音账号中自称是缅甸佤邦佤族人,所发内容多为吉他弹唱,能用流利中文翻唱中国时下流行歌曲。李赛高粉丝数量达142.8万,视频点赞少则数千,多则上百万。首页置顶的三条内容中,创作于2021年1月翻唱《踏山河》的视频收获了187万个赞。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