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恶名市场”首次点名速卖通、微信 淘宝拼多多等已多次上榜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2月18日 14:04
2021年美国“恶名市场”名单涉及中国大陆的,包括微信、淘宝等6个在线市场和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等9个实体市场。该报告不附带法律后果或惩罚,主要是点名和谴责作用
news 原图 美国时间2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21年美国最新恶名市场名单,首次将阿里速卖通和微信列入其中。此前已上榜多次的拼多多、淘宝、百度网盘、敦煌网等今年依然名列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商行业需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美国时间2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21年美国最新恶名市场名单,首次将阿里速卖通和微信列入其中。此前已上榜多次的拼多多、淘宝、百度网盘、敦煌网等今年依然名列其中。

  2021年的恶名市场名单(Review of Notorious Markets for Counterfeiting and Piracy Commerce),总共列出了42个在线市场和35个实体市场,其中涉及中国大陆的包括微信、淘宝等6个在线市场,福建莆田安福批发市场、深圳华强北电子产品商业带、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等9个实体市场。报告认为这些市场从事或为大量假冒商标或盗版版权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