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内第二款新冠疫苗公布“混打”数据:绝对保护力为61.35%

文|财新 尹玉双(实习),蒋模婷
2022年02月17日 13:43
试验送检标本一代测序均为奥密克戎,结果显示,绝对保护力为 61.35%,但其未进行同源接种的数据对比
news 原图 丽珠集团2月17日盘中报37.98元/股,上涨1.55%。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第二款国产新冠疫苗公布“混打”数据,结果良好。2月16日,丽珠集团(000513.SZ)发布公告,旗下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V-01)已完成序贯加强Ⅲ期临床试验的中期主数据分析,绝对保护力达 61.35%。

  所谓序贯,是指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间隔接种。以新冠疫苗来说,如果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疫苗接种,后续打加强针时改用其他非灭活路线的疫苗,即称为序贯加强。此前,钟南山、高福等专家均提出,采用不同疫苗的序贯接种会具有更好的保护效果。目前,海内外多项研究数据表明,使用mRNA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为灭活新冠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均可获得更高保护效力。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