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香港首发绿色零售债券 目标额60亿港元;中国科学家在喜马拉雅发现超大型锂矿

2022年02月16日 11:05
稀土价格创10年新高 每吨破110万元;俄乌冲突趋缓 国际油气价格回落;粤水电氢电发展规划项目预计总投资168-188亿元
news 原图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二月十五日)主持记者会,宣布将推出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首只绿色零售债券供香港居民认购。图/香港政府新闻网

  【财新网】 

  香港首发绿色零售债券 目标额60亿港元

  香港政府新闻网2月15日消息,特区政府将首次发行绿色零售债券,目标发行额为60亿港元。债券年期为3年,每手1万港元,债券持有人每6个月将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钩的利息。此次绿色零售债券将于3月22日发行,3月2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并可在二手市场进行买卖。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在2021/2022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决定推出绿色债券并设立零售部分。首只绿色债券的面世,符合深化市场发展、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以及实现金融普惠三大目标,也标志香港绿色金融市场发展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