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卫呼吁稳步缓慢“解封”,日本新增创新高|大流行手记(2月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2月03日 11:10
过去7天里,全球向世卫组织报告的确诊病例则已超过2200万例;部分地区死亡病例数增加令人担忧。日本、土耳其两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又创新高。意大利、芬兰“解封”进行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日,日本东京,市民戴口罩出行。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2月1日说,57个国家和地区已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亚型变异毒株BA.2。世界卫生组织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80321615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卫组织当地时间2月1日披露,自10周前首次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以来,全球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了近9000万新增确诊病例,高于2020全年的报告总数;过去7天里,全球向世卫组织报告的确诊病例则已超过2200万例。“在世界大多数地区,死亡病例数的增加非常令人担忧。”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

  多国在高疫苗覆盖率基础上着手“解封”之际,世卫组织呼吁,应采取稳步、缓慢的方式逐渐“解封”。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Maria Van Kerkhove)称,过去4周内,世界各地的死亡病例数在急剧增加。而目前已有的防疫工具和措施,本应完全可以阻止这类情况出现。她强调,许多国家尚未度过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的高峰期,“当下并非一下子解除所有(防疫)措施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