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柳叶刀》论文称混打加强针效果更优 新西兰总理因Omicron取消婚礼|大流行手记(1月23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24日 10:45
《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了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在两剂科兴灭活疫苗(CoronaVac)的基础上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异源加强比同源加强产生更强烈的免疫反应,并可能增强保护作用;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认为每年接种疫苗要优于更频繁加强注射;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n因 Omicron变体的社区传播已取消她的婚礼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2日,泰国曼谷,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了一项大型的巴西COVID-19灭活病毒疫苗临床试验RHH-001研究结果,比较了在接种两剂科兴灭活疫苗(CoronaVac)的基础上,用CoronaVac作为第三剂加强接种,与用辉瑞/BioNTech mRNA疫苗(BNT162b2)、阿斯利康腺病毒载体疫苗(AZD1222)、强生腺病毒载体疫苗(Ad26.COV2.S)的抗体水平。

  研究发现,先前用两剂CoronaVac免疫后 6 个月时抗体浓度较低;作为第三剂施用的四种疫苗都诱导了结合和中和抗体的显著增加,这可以提高对感染的保护;异源加强比同源加强产生更强烈的免疫反应,并可能增强保护作用。该研究受巴西卫生部资助,研究作者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儿科等机构。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