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灵活用工如何保障劳动者权益?四部门对美团、滴滴等11家平台行政指导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1月21日 23:10
平台经济以灵活用工的形式催生新就业形态,随之衍生出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其中的核心问题是劳动关系的确立,但劳动关系认定标准目前依然尚待明确
news 原图 这是继2021年9月,上述四部委对10家互联网平台开展行政指导以来的又一次行政指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临近春节,监管再度关注灵活用工权益保障问题。1月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美团饿了么滴滴曹操达达闪送货拉拉满帮到家集团阿里巴巴腾讯等11家头部平台企业联合开展行政指导。

  这是继2021年9月,上述四部委对10家互联网平台开展行政指导以来的又一次行政指导。

  会议强调,平台企业要全面准确理解政策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了解劳动者诉求,加大对用工合作企业保障劳动者权益的监督力度,持续完善平台算法和劳动规则,健全企业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制度机制。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