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外卖小哥”交通安全事故频发 广东委员建议加强权益保障

文|财新 王婧,周蜜(实习)
2022年01月20日 21:49
广东省政协委员毕亚林称,当前大部分外卖小哥与平台公司是松散的合作关系,一旦发生事故,平台公司就成了甩手掌柜
news 原图 1月19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通道上,广东天一星际律师事务所主任毕亚林建议,给“外卖小哥”按下“减速键”,加强这一群体的权益保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卖行业极大方便了百姓生活,解决了一大批人的就业。但配送两轮车超速、逆行、闯红灯现象层出不穷,交通事故不断攀升。1月19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通道上,广东天一星际律师事务所主任毕亚林建议,给“外卖小哥”按下“减速键”,加强这一群体的权益保障。

  当天晚上,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称将落实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相关政策措施。(详见财新网报道《九部委发文规范平台经济 明确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