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21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榜单揭晓

2022年01月14日 22:54

  [财新传媒公告板]

  2021 年度“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瑞银集团华泰证券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美银证券等中外研究机构继续名列榜单前列,成为最受认可的中国资本市场分析师团队。

  今年是财新传媒与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进行榜单合作的第五年,“2021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 评选紧跟市场反馈,结合国际标准和中国证券分析行业实际,在奖项设置、评选规则上做出了持续升级,更加具备国际化、团队化特点,奖项数量和覆盖行业在去年基础上均有所增加,共推出最佳分析师团队、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最佳销售团队等三大团队系列奖项,根据境内外投票推出6个榜单,覆盖30个行业单项。

  本届评选继续得到了全球投票人的积极参与,共有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及国外的78家卖方机构的1,812位分析师/销售经理参评,有来自超过950家全球主流买方机构,包括基金、银行、保险、资产管理、信托投资、养老投资、主权财富机构等的2,800余位机构投资者代表参与投票。

  新冠疫情危机并未削弱资产管理机构对高质量研究服务的需求,中国股票卖方研究机构的竞争态势依然激烈,选择最优质的研究机构和分析师团队将对买方有效使用研究预算至关重要。作为《证券分析师外部评选组织机构自律公约》的第一批签约机构,财新传媒对评选规则进行了全面升级,本次评选面向研究中国上市公司并向全球机构投资者提供研究服务的证券分析师团队,全面覆盖本土和国际的研究团队。同时,本次评选继续聘请了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数据、投票流程、榜单结果进行了鉴证服务,并出具报告。

  最佳分析师团队榜单评选出了前十名研究机构。其中,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前十的研究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瑞银集团、华泰证券、摩根大通、美银证券、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中银国际研究(中银国际控股)、瑞士信贷和高盛集团;进入海外投票人票选结果排名前十的研究机构为:瑞银集团、美银证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泰证券、瑞士信贷、高盛集团、富瑞金融集团

  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榜单涵盖宏观经济、互联网、生物医药、ESG研究、投资组合策略、量化研究等30个行业组别和研究类别,每个行业均评选出了前三名和入围的公司。从大陆地区投票人票选结果来看,入围次数领先的分析团队包括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0次)、瑞银集团(30次)、华泰证券(27次),显示出全面的分析师研究能力;而从海外投票人票选结果来看,入围次数领先的分析团队则包括瑞银集团(30次)、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23次)、摩根士丹利(21次)、花旗银行(18次)、摩根大通(16次)。

  最佳销售团队榜单评选出了前十名销售服务机构。其中,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前十的公司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瑞银集团、东方证券、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某不具名证券机构、美银证券、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获得海外投票人票选结果排名前十的公司为:瑞银集团、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美银证券、摩根大通、华泰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富瑞金融集团。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瑞银集团、美银证券、花旗银行等中外资证券研究机构连续第四年名列榜单前列,成为最受认可的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机构。其中,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瑞银集团在行业最佳分析师团队中囊括多行业前三甲。但与去年相比,中资机构上榜数量有所减少。

  作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型分析师排行榜,“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评选由美国权威金融评选机构——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与财新传媒于2017年联合推出,旨在基于买方机构具有价值的、定性的市场反馈,评选出最佳的卖方研究、销售团队,为关注中国资本市场的金融机构提供具有价值的参考信息。该榜单一经推出,便引起中外资本市场高度关注,成功将国际权威榜单落地中国,使之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公信力的年度金融资本市场榜单。

  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表示:“在财新传媒和机构投资者公司过去六年的共同努力下,作为唯一一个以境外买方机构为投票主体的评选活动,中国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不可替代的卖方评价基准,对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建立科学规范务实的证券分析师评价体系,对于发挥资本市场资源调配功能非常有意义,是中国资本市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榜单由近950家机构投资者投票产生,他们的选择经过德勤提供的独立审计后,凝聚成了今天榜单上的分析机构和销售机构排名。”

  机构投资者公司全球研究主管David Enticknap表示:“不论是对基金经理、券商分析机构还是上市公司来说,今年依旧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大流行,投资管理行业的各方参与者亦必须继续进行不同程度的远程办公。与此同时,投资人对研究的需求并没有减少。在过去的一年中,书面研究的数量和质量呈指数级增长,导致股票研究市场竞争激烈。今年,参与本届评选的买方机构进一步增加,尤其是管理百亿美金以上的大型基金的增长尤其明显,反映全球主流投资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继续提升。然而,由于预算仍然面临压力,对于买方的决策者来说,能够了解及读取行业最佳的研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今年是我们与财新连续第五年合作此榜单,期望继续带动更多机构投资者认识到中国资本市场分析师评选提供的价值。”

  关于财新传媒

  自财新传媒成立,依托专业团队和强大原创优势,我们经过十余年融合发展,已建立起以“新闻+数据”为两翼的业务集群,覆盖中英文媒体、会议、数据等多层次产品,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业界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关于机构投资者

  《机构投资者》杂志由Gilbert E. Kaplan先生于1967年在纽约创立,创立伊始即迅速成为华尔街投资者不可或缺的月度新闻和分析来源,是全球领先的国际企业对企业出版商,主要报道国际金融领域。其母公司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是伦敦证券交易市场的上市公司,也是富时250指数的成员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