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天津已报告本土感染者41例 其它新增初筛阳性待核验后通报

2022年01月10日 19:50
推荐:东南亚版“瓜子二手车”Carsome 融资2.9亿美元|星港钱潮;<财新mini>过了腊八就是年 图看各地如何过腊八节

【推荐】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白俄罗斯内政,一如既往支持白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双方应该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引导国际社会树立正确的民主观和人权观,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天津已报告本土感染者41例 其它新增初筛阳性待核验后通报

截至1月10日15时,天津市核酸采样9624938人,完成检测3427807人,除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银保监会:坚决整治保险业恶性竞争

推动保险业实现差异化经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东南亚版“瓜子二手车”Carsome 融资2.9亿美元|星港钱潮

Carsome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公司考虑2022年在美股上市。

肖远企:应对疫情的宽松政策退出尽可能平滑周期性及转向波动

宽松财政货币政策的退出时机、顺序、方式和步骤的把握至关重要;全球主要经济体应加强合作,减少退出的震荡。

雅居乐合计出售14项物业 回款28亿元应对偿债风险

雅居乐发行了大量永续债,被称为“永续债大王”。2021年中报显示,雅居乐的永续债余额处在130.14亿元的高位。

人事观察|黄莉新任浙江政协党组书记 曾三度接替落马官员

59岁的黄莉新是两届中央候补委员,南京历史上首位女书记;前任葛慧君去向待公布。

支持外贸新业态 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结算拟扩围

央行拟支持境内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具有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合作,为外贸新业态市场交易主体和个人提供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

王毅:欢迎哈萨克斯坦总统出席冬奥开幕 将确保安全顺利

中方愿同哈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政治共识,并愿尽己所能向哈方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聚焦|第十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

共评出拟获奖著作3部、论文4篇。获奖人有蔡昉、张宇燕、刘守英、钱颖一、谢长泰、彼得·克雷诺、王直、魏尚进、祝坤福、帕特里·克博尔顿、黄海洲。

中央环保督察:黑龙江绥化黑土地保护不力

绥化市存在大量“未批先建”违法占用黑土耕地问题,侵蚀沟治理等措施推进滞后,黑土地保护任务落实不到位。

专栏|新冠阴影下的全球股市繁荣

经济与股市的冷热背离深刻体现出宏观经济运行的复杂性,全球流动性充裕、大类资产配置偏好、新经济赛道崛起以及投资者乐观情绪共同构成了资本市场短期繁荣的成因,而这些因素的变化也将对未来市场运行继续产生重要影响。

图集|欧洲多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反对收紧防疫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2022年1月9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当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新冠限制措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高盛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升息四次 比先前预测多了一次

高盛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升息四次,并将在7月份开始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程序,甚至可能更早。

【市场动态】多国将发布通胀数据 或可揭晓新兴市场负实际收益率能否终结

主要新兴市场本周势将报告通胀放缓,从而为投资者何时终于可以摆脱负实际收益率的负担提供线索。

【华尔街原声】美股一周前瞻:美股将开启财报季

CNBC记者Dominic Chu对接下来一周(2022年1月10日—2022年1月14日)的市场热点进行了报道,本周将有包括美国2021年12月CPI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摩根大通等众多知名公司将发布财报。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过了腊八就是年 图看各地如何过腊八节

2022年1月10日,当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腊八节。从这天开始,人们买年货、扫房屋、备春联,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人们还会做腊八粥、腌腊八蒜等。民间有“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所以过腊八也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一起看看各地都是如何过腊八节的。2020年1月2日,腊八节,重庆罗汉寺施粥现场。图/视觉中国。

杨葵:浓缩的人生是好是坏?

从最后一刻往前追溯,人定胜天是抒情,是自嗨,难逃生老病死才是实情。既然难逃,总数有限,不免会思考质和量的问题。

为什么女性导演在这个年代会异军突起?|影视

近年来,在中国影坛兴起了一股女性导演崛起的趋势,而且愈演愈烈。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新冠检测概念走强 沪指反弹涨0.39%

17

1月10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受天津出现本土奥密克戎病例影响,新冠检测概念走强,盘中一度大涨近5%,易瑞生物、安旭生物等多股涨停。养鸡、猪肉等农业概念反弹领涨,唐人神、仙坛股份、金新农等多股涨停,温氏股份盘中涨近7%。沪指开盘后小幅杀跌,随后拉升翻红,一度涨近3600点;创业板早盘跳水跌近1.5%,午后跌幅收窄。盘面上,农林牧渔领涨。题材概念上,养鸡领涨,新冠检测、猪肉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0亿元。沪指收报3593.52点,涨幅0.39%;深成指收报14406.97点,涨幅0.44%;创业板指收报3095.69点,跌幅0.04%;科创50指数收报1318. 27点,涨幅0.98%。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