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CES 2022:汽车元素“霸展” 元宇宙概念火热|硬科技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1月08日 09:47
CES素来是全球电子科技产业“风向标”。本届CES,家电厂商、传统车企等新老品牌竞逐智能电动车,元宇宙概念引三星、松下、索尼、TCL等硬件厂商竞相奔赴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4日,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当地举行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汽车、家居、健康、娱乐等领域的前沿消费品在3天的展会中亮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经历三天展出,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落下帷幕。本届CES,汽车元素继续在展会中占据热点位置,曾一度遇冷的AR/VR(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亦因元宇宙概念而再度火爆。

  每年举办一次的CES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博览会。过去数年,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路协同等技术兴起,汽车元素逐步取代手机和电脑,成为CES上的主角。2017年,已有汽车大厂高层直言“CES正变得越来越像一场汽车展”。2022年CES,汽车元素比往年更甚,家电厂商、传统车企等新老品牌争奇斗艳,各类智能电动车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