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滴滴上市后首度披露业绩:营收环比降11.48% 亏损大幅增加

文|财新 钱童
2021年12月30日 14:31
监管风暴之下,三季度,滴滴核心的中国出行业务总收入环比下降12.9%至390亿元,总单量规模环比下降8%
news 原图 2021年三季度,滴滴中国出行业务的总收入为390亿元,同比下降5%,环比下降12.9%。国际业务的总收入为10亿元、其他业务的收入为27亿元,这两项收入较上季度略有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监管风暴未歇,滴滴上市后首度披露业绩。12月30日,滴滴(DIDI.NYSE)公布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业绩。三季度总收入426.75亿元,同比下降1.67%,环比下降11.48%。在非通用会计准则口径下加回股权激励和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后,三季度EBITA(调整息税摊销前)亏损为75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17亿元,二季度为亏损23亿元。

  滴滴在三季度对橙心优选确认了208亿元净投资亏损,受此影响,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6亿元。因橙心优选面临强监管和高投入,滴滴已在上市前将其剥离出上市公司业务。财新了解到,上市后,滴滴已停止对橙心优选的大规模投入,其业务也由全国铺开转而收缩阵地,维持十省份运营,核心目标从跑规模转向谋盈利。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