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取消上千航班 澳录得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大流行手记(12月27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28日 10:14
12月27日,澳大利亚报告了首例确诊的Omicron新变体死亡病例;Omicron变体破坏了美国圣诞节周末假日旅行,因人力和天气原因上千航班取消,游轮出现确诊病例;一周内,刚果登记了6480个新病例,比6月份创下的前一个周记录高出一倍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8日,澳大利亚悉尼,民众正在驾车排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澳大利亚放松限制和边境管控之时,Omicron变体开始在该国蔓延,将新增病例数推至大流行以来的最高值,并出现死亡案例。

  12月27日,澳大利亚报告首例确诊的Omicron新变体死亡病例。这名死亡者是一名80多岁的男子,有潜在的健康问题。澳大利亚当局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只是说该男子在一个老年护理机构感染了病毒,并在悉尼一家医院死亡。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流行病学家克里斯蒂娜·塞尔维(Christine Selvey)在政府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这是新南威尔士州第一例与令人担忧的Omicron变体有关的已知死亡。”这名男子是澳大利亚前一天报告的7例COVID-19死亡病例之一。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