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煤价指数恢复发布 港口煤价跌回千元以下

文|财新 白宇洁
2021年12月24日 17:36
停发的数月的CCTD、CCI煤价指数陆续恢复发布,主因供需好转叠加政策引导,煤炭主产地和港口煤价进一步下调
news 原图 10月下旬开始,由于政策层直接采取控价措施,且电煤产量有所增加,煤价从历史最高位逐步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暂停发布数月的主流煤炭价格指数陆续恢复。

  12月23日,中国运销协会主管的中国煤炭市场网公布新一期CCTD环渤海现货参考价(下称CCTD指数),当日5500大卡价格指数报945元/吨,较前一期下降1元,降幅0.11%。同日,咨询机构汾渭能源编制的港口CCI5500指数报930元/吨,较此前一期下降1.8%。

  上述两指数在现货价格基础上编制,主要反应动力煤实时供需走势,同时也是交易主体的定价参考,对实际成交价格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