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斯克称年内纳税将超110亿美元 多次出售股票应对税收

文|财新 余聪(见习)
2021年12月21日 22:43
马斯克手中大笔股票期权将在2022年8月到期,要行使期权,就必须为这部分收益支付所得税
news 原图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12月20日在个人社交媒体称,2021年他纳税将超110亿美元。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缴税最多的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12月20日在个人社交媒体称,2021年他纳税将超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12月15日,他还提到,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缴税最多的人。

  110亿美元这一数字与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以下简称 CNBC)之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所述情况大致相当。该报告估计,2021年至今,马斯克已经缴纳70亿美元税款,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他还需缴纳50亿美元。

  马斯克在特斯拉没有工资或奖金,即使是加州最低工资也被他本人要求撤销。马斯克的薪酬完全来自股票和期权。此前他还在社交媒体透露,自己没有从任何地方获取现金工资或奖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