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WHO称大流行扰乱全球卫生服务 英国单日Omicron病例翻番|大流行手记( 12月12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13日 09:25
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汇编的证据表明,COVID-19大流行可能会阻止全球二十年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进展,超过 50 亿人因必须自掏腰包支付医疗服务费用而陷入极端贫困;英国又发现了1239例 Omicron 病例,这是迄今为止该变体的最大单日增幅,比周六报告的633 例几乎翻了一番;随着Omicron变体病例的增加,澳大利亚将缩短人们接受COVID-19加强剂的等待时间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0日,英国伦敦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汇编的证据表明,COVID-19大流行可能会阻止全球二十年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进展,超过 50 亿人因必须自掏腰包支付医疗服务费用而陷入极端贫困。

  2020年以来,由于各国疲于应对COVID-19的影响,大流行中断了各类卫生服务,并使各国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人们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和支付医疗服务的能力受到破坏性影响,例如免疫覆盖率十年来首次下降、结核病和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