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中央纪委:粮食购销领域问题突出 危害粮食安全

2021年11月30日 19:17
推荐:研究:海水水温升高致信天翁“离婚率”增加;周凯旋:将女性从社会约束中释放出来

【推荐】

中央纪委:粮食购销领域问题突出 危害粮食安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称,这些案件充分暴露出粮食购销领域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突出,甚至在一些地方滋生蔓延、久治不绝,形成系统性、领域性顽症,严重破坏粮食系统政治生态、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危害国家粮食安全。

研究:海水水温升高致信天翁“离婚率”增加

研究人员调查了15年间福克兰群岛的15500对黑眉信天翁配偶,发现在水温较高的年份中有近8%的信天翁“离婚”。这是首次有证据表明,环境因素会影响野生鸟类的伴侣关系。

周凯旋:将女性从社会约束中释放出来

周凯旋称,帮助女性和投资注重人类尊严的企业,是维港投资在影响力投资领域的两大布局。

工信部提大数据产业发展目标 拟培育大数据交易市场

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保持在25%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规模突破3万亿元,基本形成创新力强、附加值高、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大数据产业体系。

老虎证券发布三季报 内地新增客源骤减

全球开户客户数、入金客户数连续两个季度增速放缓,新增入金客户中内地客源占比持续减少。

奥密克戎是否影响北京冬奥会举办?外交部:一定如期举行

赵立坚说,至于奥密克戎对冬奥会的影响,我想肯定会带来一些防控方面的挑战。但是中方有应对新冠病毒的防控经验,我完全相信,冬奥会会如期顺利成功举行。

人事观察|年内再履新 王志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曾任职中国民航局近27年,2021年2月升任交通部副部长;疫情后曾任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河南工作组组长。

竞争白热化 理想汽车称保持研发高投入

理想汽车CFO李铁称,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积分销售带来大约2亿元营收,公司共出售超过7万分积分。

内蒙古党委换届 包头书记孟凡利任党委副书记

内蒙古军区政委杨小康、“70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内蒙古妇联主席胡达古拉(女,蒙古族)、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蒙古族)等四人新晋常委。

艾博生物再获3亿美元融资,半年内融资已超10亿美元

艾博生物称此轮融资将用于其新冠mRNA疫苗产品的临床开发和国际化,并将在mRNA研发中引入人工智能技术。

中方:美英澳核潜艇合作是明目张胆的核扩散,公然违反NPT

王群表示,不能任由三国混淆视听,用所谓“核动力堆材料”等概念来浑水摸鱼,掩盖其核武器材料的非法转让及扩散行径。

专栏|2022年继续调控粗钢产量的必要性

从中长期看,实施产能产量双控是钢铁行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势在必行。

图集|黎巴嫩民众示威封锁道路焚烧轮胎 抗议经济危机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黎巴嫩贝鲁特,民众举行示威,封锁道路焚烧轮胎,抗议经济危机和停电。图/IC PHOTO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鲍威尔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增添了经济风险和通胀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首次公开谈到对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看法时称,这对美联储实现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任务构成风险。

【深度图文】小家电股分化 重营销还是重研发是一个问题

从代工到做品牌,加码营销一度为小家电行业创造红利,但品控和功能单一等问题仍制约行业发展;随着宅经济影响退潮,能满足日常刚需的清洁电器接棒厨房小家电,成为资本新宠,研发创新能力也成为新的竞争焦点。

【市场动态】国际能源署署长Birol称能源生产商是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

国际能源署署长Fatih Birol表示,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的一个关键原因是能源生产商,而不是向绿色经济的转型。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罗点点:钻石、烟花还是肥料

为了节省土地资源,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先后诚惶诚恐废除土葬改为火葬,安葬骨灰的方式也开始多种多样。

走近古人的诗与远方|品瓷

见诗如面,人性的共情历经千百年仍何其相似。

加强征管成趋势|争议数字税③

“线上企业和线下企业在制度上是一律平等的,没有说线上不征或少征税、线下多征税,只不过执行过程中有松和紧的问题”。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军工股领涨 沪指11月飘红收官

17

11月30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中船科技、天奥电子等多股涨停。食品饮料板块回调,贵州茅台盘中跌近3%。沪指早盘冲高回落,盘尾跌幅收窄勉强收平;创业板指小幅下跌,失守3500点。盘面上,国防军工领涨。题材概念上,中船系概念领涨,盐湖提锂领跌,天齐锂业跌超3%。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沪指收报3563.89点,涨幅0.03%;深成指收报14795.73点,跌幅0.10%;创业板指收报3495.59点,跌幅0.22%;科创50指数收报1475.71点,涨幅0.30%。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