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WHO担忧欧洲对疫苗保护存在“错误的安全感” 北美疫情复发风险加剧|大流行手记( 11月24日)

文|财新 赵今朝 许雯
2021年11月25日 09:11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由于对疫苗提供的保护存在“错误的安全感”,欧洲再次成为COVID-19大流行的中心;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对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加强剂,并优先考虑40岁以上的人,这是对其先前指南的重大转变;美洲上周新感染病例增加了23%,主要是在北美;国内疫苗加强针“混打”研究也在快速推进,mRNA和重组蛋白两种技术路线均获进展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3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当地民众乘坐地铁出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11月24日警告,由于对疫苗提供的保护存在“错误的安全感”,欧洲再次成为 COVID-19 大流行的中心。图/IC photo

  【财新网】11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警告,由于对疫苗提供的保护存在“错误的安全感”,欧洲再次成为 COVID-19 大流行的中心。

  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全球所有报告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中有60%以上发生在欧洲。他说:"在许多国家和社区,我们对一种错误的安全感感到担忧,即疫苗已经结束了大流行病,接种疫苗的人不需要采取任何其他预防措施。

  随着冬季席卷欧洲,人们在圣诞节前夕聚集在室内,这为COVID-19提供了完美的滋生地,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荷兰和匈牙利等国每日感染人数创下新高。欧洲再次成为大流行病的中心,这促使多国采取新的限制措施,并积极扩大加强针使用范围。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