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嘉诚出手 爱因斯坦手稿8336万元破纪录成交|星港钱潮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2021年11月24日 16:46
爱因斯坦此前手稿拍卖纪录为《上帝之信》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2日,法国巴黎,佳士得拍卖行展出了由爱因斯坦和他的朋友,工程师米歇尔贝索共同撰写的广义相对论手稿。图/IC PHOTO

  【财新网】科学巨匠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879-1955)的一份与相对论有关的手稿近日在巴黎以约11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336万元)拍出,创下爱因斯坦手稿拍卖纪录。知情人士向财新透露,本次投得爱因斯坦相对论手稿的藏家为香港富豪李嘉诚。

  这份手稿长达54页,撰写的时间为1913年6月至1914年初,是爱因斯坦与工程师朋友米歇尔·贝索(Michele Besso)的一份签名手稿,记录了广义相对论确立前的重要准备阶段。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