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阿里巴巴三季度增长放缓 下调全年业绩指引

文|财新 原瑞阳
2021年11月19日 08:18
宏观环境不利、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阿里核心业务增速放缓
news 原图 三季度,阿里集团实现净利润33.77亿元,去年同期为265.24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285.24亿元,同比下降3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增长失速。11月18日美股盘前,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实现营收2006.9亿元,同比增长29%,低于雅虎分析师的一致预期2046.3亿元。不考虑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的并表影响,收入同比仅增长16%。以16%的增速来看,这是阿里集团自2014年赴美上市并公开财务数据以来的历史新低。

  利润同样承压。三季度,阿里集团实现净利润33.77亿元,去年同期为265.24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285.24亿元,同比下降39%。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