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恢复光伏双面组件201关税豁免权 中国光伏组件出口受益

文|财新 赵煊
2021年11月18日 19:58
此次关税调整,有望提升中国企业对美国组件出口规模,但更多是一个积极信号,在实际出口中,中国企业仍受到美国其他关税限制
news 原图 美国国际贸易法院11月16日宣布,恢复对进口双面光伏组件的201条款关税豁免权,并将该201条款关税税率从18%下调至15%。受益于此次关税调整,中国企业有望提升对美国组件出口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光伏贸易政策再生变动,有利于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规模提升。

  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ourt of International Trade,下称CIT)11月16日宣布,恢复对进口双面光伏组件的201条款关税豁免权,并将该201条款关税税率从18%下调至15%。

  CIT表示,此前的10101号公告错误曲解了法律条例,同时也超出了总统授权的范围。此外,CIT还要求将此前征收的额外关税退还给相关企业。

  2020年10月,美国上一任总统特朗普政府发布10101号公告,要求取消双面组件免征201关税待遇,并将2021年的201关税税率由15%提升至18%。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延迟退休和15年缴费年限酝酿突破|养老金算账之五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最新封面报道|求解产能过剩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