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丨2000亿元专项贷款设立 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上海电气子公司三位原高管接受调查

文|财新 卢羽桐 整理
2021年11月18日 10:02
美国将拍卖大批墨西哥湾油气田开采权;晶澳科技拟100亿元投建新能源产业基地;国内首部地市级绿色金融促进条例发布
news 原图 此次设立的2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按照聚焦重点、更可操作的要求和市场化原则,专项支持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煤炭清洁高效加工、煤电清洁高效利用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2000亿元专项贷款设立 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新华社11月17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前期设立碳减排金融支持工具的基础上,再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形成政策规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此次设立的2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按照聚焦重点、更可操作的要求和市场化原则,专项支持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煤炭清洁高效加工、煤电清洁高效利用等。具体方式是,全国性银行向支持范围内符合标准的项目自主发放优惠贷款,利率与同期限档次贷款的市场报价利率大致持平,人民银行可按贷款本金等额提供再贷款支持。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