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中国奥园亏本售香港旧改项目 套现逾7亿元还债

2021年11月15日 11:00
T中
奥园此前通过港股定增融资10亿港元,亦正寻求2022年1月到期近7亿美元境外债券的再融资方案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奥园(03883.HK,下称奥园)11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计划出售所持一个香港旧楼重建项目的全部业权,连同持有物业的控股公司股份,及股东贷款在内,合计售价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37亿元)。

  奥园此次出售的项目,是公司在4年前进军香港住宅市场时的首个楼盘。与不少内地房企一样,奥园近期也出现流动性紧张,公司拟出售物业管理子企股权,并通过配股集资10亿港元。

  根据最新公告,奥园计划出售的是位于香港传统“豪宅区”西半山罗便臣道63、65、65A及67号的燕贻大厦,包括其中大部分居住单位和停车位。奥园自2018年2月起开始逐步收购该楼,目前持有相关地段86.41%的业权。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