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 落实仍存隐忧|教育观察

2021年11月12日 08:00
T中
针对青少年抑郁症防治问题,教育部表示,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青少年预防抑郁症教育工作,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财新网】(记者 范俏佳)近四分之一中国青少年检出抑郁症状,疫情隔离期间各地更不时传来学生因不胜压力而轻生的消息。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引起决策层高度重视,教育部明确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

  教育部官网近日发布对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839号(教育类344号)提案的答复,该题案名为《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抑郁症防治措施的提案》。答复函中明确已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测评结果异常的学生给予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