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又一债券虚假陈述启动诉讼 五机构索赔“15华业债”三大中介

2021年11月10日 19:49
T中
推荐:春华资本领投 为何这家新加坡女装获追捧?;落实环保整改 滇池保护区拆除建筑500余套;聚焦|张维迎:并非市场化带来收入差距扩大

【推荐】

又一债券虚假陈述启动诉讼 四机构索赔“15华业债”三大中介

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案由,映雪、外贸信托、粤财信托、长安信托、长安基金四家机构将“15华业债”发行人华业资本及中介国金证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资信一起告上法庭,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春华资本领投 为何这家新加坡女装获追捧?

Love, Bonito主要针对亚洲女性群体,是理念驱动型品牌。

落实环保整改 滇池保护区拆除建筑500余套

注销不动产权证,购房人与企业解除商品买卖合同后拆除。

聚焦|张维迎:并非市场化带来收入差距扩大

市场化程度越高的地方,人均可支配收入越高,基尼系数反而比较低。

促进汽车消费 广东要求广深放宽上牌限制

近五个月,广州节能车每月的指标数量一直大于摇号基数,6月至10月,只要参与节能车摇号,就可以中签。

诺贝尔奖得主莱维特:诺奖为何会有“马太效应”?

莱维特认为,能够产生诺奖级成果的环境首先要有充足的经费,尽可能让年轻人远离官僚主义的管理机制,学术团队的规模不宜过大,最后来自同行的压力会提醒科学家不忘记最好的研究永远是“下一个研究”。

深圳裁定个人破产清算首案 通过考察期可免除未清偿债务

考察期内,债务人扣除必要生活开支后的全部收入用于还债;考察期届满后,由法院裁定是否免除未清偿债务及解除限制行为。

专栏|防范供给冲击推高居民生活成本

10月PPI同比高达13.5%,CPI同比却只有1.5%,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众多供给冲击下,居民部门能够置身事外,负面影响完全由企业部门吸收。经济滞胀风险上升的影响,最终仍会影响到居民部门。

图集|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地区难民危机加剧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8日,数以百计的难民聚集在白俄罗斯和波兰接壤的边境地区,试图通过波兰东北部的库兹尼察过境点强行入境。据波兰国防部称,目前约有12000名士兵部署在边界。图/IC PHOTO

【财新数据通】

【数据图解】贝壳二手房交易受挫 全国二手房市场有多冷

二手房参考价制度,对热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约束明显。多数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涨幅持续收窄甚至转跌。

【市场动态】解析中国地产市场下滑与日本房产泡沫破裂为何不同

中国在应对房地产行业近年来的最严重滑坡,有人一直在问,1990年代初期的日本房地产泡沫终结是否有参考价值。不过,据彭博经济研究的最新研究,这种比较其实意义并不大。

【市场动态】美国垃圾债发行规模创纪录 企业赶在美联储加息前锁定低廉融资成本

随着美国企业纷纷趁着还有可能的时候锁定较低的票面利率,美国高收益率债券年内发行规模周二达到创纪录的4324亿美元。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张斌:球员爱星球,点滴皆是善行|体坛

参加这一组织的球员们都很清楚,要利用一切的可能,在自己的生存环境中传播环保理念,点点滴滴皆是善行。

《宗教大法官》中的自由与面包|陀翁诞辰200周年纪念④

无数专家学者著书撰文,从不同学科和各个角度,对文中提出的人性、生命意义、自由精神及社会体制等问题进行探讨。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沪指失守3500点 北向资金净卖超百亿

17

11月10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锂电等新能源板块回调,宁德时代一度跌超4%。医药、地产板块午后发力,恒瑞医药盘中涨超9%。在权重走跌的影响下,沪指及创业板指盘中分别跌超1%和2%,午后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食品饮料板块领跌,贵州茅台再次回落至1800元之下。题材概念上,元宇宙概念领涨。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超百亿。沪指收报3492.46点,跌幅0.41%;深成指收报14515.88点,跌幅0.38%;创业板指收报3399.66点,跌幅0.30%;科创50指数收平,报1420.45点。沪市成交4431.13亿元,深市成交6370.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801.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108.61亿元明显放量。


版面编辑:耿金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