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年内将关闭300家门店 海底捞怎么了?

2021年11月06日 17:11
T中
海底捞上市三年扩上千家门店,但高速扩张结果不及预期。除了疫情、其他餐饮业态分流等外部因素影响,海底捞亦在反思内部管理问题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疫情期间高速扩张的海底捞决定关店休整。11月5日晚,海底捞(06862.HK)公告称,决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门店。这些门店客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海底捞还宣布开展“啄木鸟计划”,由海底捞执行董事兼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全权负责,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的门店(包括海外门店),重建并强化部分职能部门,恢复大区管理体系,强化内部管理和考核机制,收缩业务扩张,期望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