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广东多地下调二手房交易个税 市场低迷刺激有限

2021年11月01日 18:16
T中
虽然税率调整幅度较大,但原值并不高,因此对二手房交易影响有限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腾达 记者 王婧)在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中,东莞、珠海、惠州等17市于10月末宣布,将个人转让二手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从2%下调为1%。调降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这些城市中,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二手住宅付诸交易,此前个税为2万元,政策调整后降至1万元,交易成本有所降低。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二手房交易均会涉及个税,家庭“满五唯一”的住房转让免征个税。

  广深两地二手房交易个税的税率早已按照1%标准执行。至此,执行同样政策的广东地级市增加到19个。省内仅梅州市和佛山市尚未正式执行上述标准,但梅州市已于9月18日发布《关于调整二手房税率的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