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后新冠时期经济复苏或加剧气候变化,如何应对?

2021年10月23日 10:05
T中
众多专家呼吁将流向经济刺激的资金投入环保等绿色经济领域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计划,或将使得巴黎协定提出的控制全球变暖计划无法实现。10月20日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篇报告提出,尽管气候变化带来的热浪和传染病蔓延,已经对全球尤其是不发达地区构成严重健康威胁,但在各国恢复因新冠疫情受创的经济的举措,或将给控制气候变化带来更大困难。

  该报告由来自38个学术机构和联合国机构主要的研究人员撰写,此前已连续发表5年。

  “不幸的是,我们仍然没能看到所需要的加速转变。” 该文章作者之一Marina Romanello说。其称,尽管全球在排放、可再生能源和处理大气污染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都只是略有改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