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光计划未来十年投资额达1500亿美元 考虑在美国扩产

2021年10月21日 16:36
T中
扩产计划既是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存储芯片需求,同样也受到美国政府政策激励。美国政府近期提出多项刺激本土芯片制造业的计划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英特尔之后,又一家美国芯片巨头考虑在美国扩产。美国时间10月20日,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MU.NASDAQ)宣布将在未来十年投入至少1500亿美元(约9750亿元),用于先进存储芯片的生产和研发,包括考虑在美国扩产。

  美光表示,投资是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存储芯片需求。目前,存储芯片占据了整个半导体市场约三成的份额,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还会增加汽车等各类终端对存储的需求。

  为应对全球晶圆紧缺、加强欧美本土芯片制造能力,多家欧美芯片厂商计划在本土扩产。2020年上半年,英特尔率先宣布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修建两座晶圆厂,未来还将在美国、欧洲等地区继续扩充产能,以回应欧美政府提出的制造业振兴计划(详见《欧美加码本土芯片制造 全球半导体格局是否生变?》)。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