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夜读精选|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攀升 三元电池如何应对

2021年10月15日 19:51
T中
推荐:连云港女辅警敲诈案二审落槌 改判许艳有期徒刑七年;华为副总裁:5G落地难度被低估 行业应用需更多耐心

【推荐】

习近平同李显龙通话 新加坡欢迎并支持中国申请加入CPTPP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新方保持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加强联防联控,稳妥有序恢复人员往来,深化疫苗、药物研发等领域合作,构筑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合作新高地。

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攀升 三元电池如何应对

企业称,高镍三元电池正通过各种方式降低成本,预计2025年可降至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

连云港女辅警敲诈案二审落槌 改判许艳有期徒刑七年

10月1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许艳敲诈勒索一案二审公开宣判,以敲诈勒索罪改判许艳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依法处置。

华为副总裁:5G落地难度被低估 行业应用需更多耐心

华为无线产品线副总裁甘斌表示,5G toB(面向企业)不只要考虑产品技术是否成熟,还要考虑如何让多方得利,只有商业模式成立,才能够大规模商用。

央行回应降准预期:四季度流动性供求形势基本平衡

央行预计PPI有望今年内回落,CPI会有所上行,但继续处在年初的预期目标区间内。

央行:将敦促境外发债房企及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

一些中资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回购境外债券,预计对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恢复市场信心将起到积极作用。

唐山松汀钢铁环境污染案开庭 13被告涉污染环境罪

公诉人认为,作为重点排污企业,被告单位松汀钢铁公司为了经济利益,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多次干扰自动监测设施违规生产,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13名被告人均涉嫌污染环境罪。

专栏|经济衰退期如何选择投资标的

本轮衰退期持续时间较短,衰退期内PPI与CPI反向运行,股市与经济下行压力较小,食品饮料与猪肉股存在结构性机会。

如何激活数据要素市场?专家建议完善数据确权加强反垄断

数据确权是数据要素市场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可借鉴土地,将数据所有权和用益物权两权分立;建议出台数据资源定价的指导性意见,将反垄断扩展到数据要素,但要严格鉴别数据的集聚和垄断,不能因为反垄断而放弃创新。

万峰:税延养老保险应分期管理

养老保险的运作分为积累期和养老领取期,万峰建议,应该分别管理;可以在积累期放开更多机构参与,领取期需要保险公司专业的技术管理和服务管理。

专栏|集装箱、运费及对出口的影响:出口韧性能否持续?

中国出口将从高增速回归常态,但这是一个过程,不会突然下滑,原因是全球经济向常态回归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人事观察丨交流安徽一年半返沪 “70后”章曦转岗上海自贸区

章曦8月仍以安徽副省长身份亮相官方报道,9月卸任;另一“70后”官员邹展业近期由副省级改任正厅级职务。

图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3名航天员与媒体记者见面

2021年10月14日下午5点,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3名乘组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航天员翟志刚(中)、王亚平(右)、叶光富(左)。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欧盟领导人或批准应对能源危机的紧急措施

欧盟领导人势将于下周批准成员国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眼下这场前所未见的能源危机。

市场动态|通胀焦虑之下 华尔街趋势量化基金在“100%做空”全球货币市场

华尔街追逐趋势的量化基金大举看空全球货币市场之时,通胀担忧也助力这些基金正拿下2014年以来最佳表现。

研报精华|紫金矿业高溢价收购海外锂资产 巨头抢矿如何增厚业绩?

由于传统周期品资源的有限性和国内锂资源高度依赖海外进口,并购是矿业公司成长的必然选择。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新能源汽车“金九银十” 市场表现成色几何|消费

按照汽车市场规律,每年第四季度需求会明显提升。国内疫情散发和海外疫情波动,可能加剧供应短缺,全年市场表现或弱于预期。

“双减”向高中延伸?地方执行情况如何|教育

高中阶段校外培训管理办法尚未落定,数个版本草案正在研讨与意见征询阶段。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宁德时代大涨超6% 创业板涨1.88%

17

10月15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高走。锂电等新能源板块继续走强,宁德时代盘中涨近9%,股价逼近前期高点。煤炭股反弹,采掘板块领涨两市。半导体及芯片股走高,士兰微逼近涨停。沪指震荡拉升;在宁德时代等权重股带动下,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盘面上,采掘板块领涨。题材概念上,国家大基金持股、MCU芯片等概念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沪指收报3572.37点,涨幅0.40%;深成指收报14415.99点,涨幅0.52%;创业板指收报3276.32点,涨幅1.88%;科创50指数收报1363.16点,涨幅1.18%。沪市成交4259.25亿元,深市成交5631.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890.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608.32亿元明显放量。


版面编辑:张明晓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