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国务院发文推医改“三明经验” 明年底前300余药品纳入集采

2021年10月15日 17:32
T中
“十四五”期间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成效明显的地区,将获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倾斜

  【财新网】(记者 许雯)新医改“三明经验”推广再进一步。国务院发文推动“三明经验”落地,药品带量采购、医疗服务价格、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等多项体现“三明经验”精髓的重磅改革均有所涉及,改革时间表亦得到进一步明确。

  自2012年破冰医改的福建省三明市一向被视为医改“优等生”,由三医联动、两票制、组建医保局、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集采等颇具探索性的改革举措构成的“三明经验”,成为新医改范本并得到高层肯定,其多项改革措施被吸收纳入国家医改的顶层方案在全国范围推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