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甘斌:业界低估了5G落地难度 也低估了规模商用前景

2021年10月15日 11:30
T中
华为无线产品线副总裁甘斌表示,5G toB(面向企业)不只要考虑产品技术是否成熟,还要考虑如何让多方得利,只有商业模式成立,才能够大规模商用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5G toB的未来是非常广阔的,我们只是需要一点耐心,让它能够茁壮成长。”10月14日晚,华为无线产品线副总裁甘斌在2021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上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表示,业内低估了5G技术在toB(面向企业)领域的落地难度,行业数字化不会因通信能力的提升而加速,而是会随着生产效率的提升而加速。

  甘斌认为,在面向消费者的toC领域,5G落地需要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等终端设备的配合,还受到产业链演进和内容丰富度等方面的制约,即便5G的“管道”铺好了,也还需要等待产业链、终端设备等的创新。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