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山西强降雨致60座煤矿停产 煤炭运输亦受影响

2021年10月11日 22:18
T中
多名市场人士分析,由于停产煤矿生产规模相对较小,且煤矿生产和交通运输正在陆续恢复,预计不会影响煤炭增产保供整体态势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山西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煤炭生产和供应。10月8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10月2日至7日,汛情共导致全省停产煤矿60座。此外,多条公路因雨中断,也给包括煤炭在内的商品运输带来一定影响。

  山西是产煤大省,但多名市场人士分析,由于停产煤矿生产规模相对较小,且煤矿生产和交通运输正在陆续恢复,预计不会影响煤炭增产保供整体态势。

  据山西金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曾浩测算,此次停产的60座煤矿涉及的年产能在7000万吨左右,如按影响两周来估算,约减少产量约300万吨。这一规模相当于山西全省2021年1-8月月均产量的3%。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