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 运煤大动脉大秦铁路开展秋季集中检修;辽宁电力负荷缺口收窄

2021年10月08日 10:14
T中
山西解除持续近90小时的暴雨四级应急响应;首钢股份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380%-414%;比亚迪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258%

  【财新网】

  运煤大动脉大秦铁路开展秋季集中检修

  新华社10月7日消息,10月4日至28日,中国运煤大动脉大秦铁路进行为期25天的集中修施工,为下一步冬煤运输准备安全稳定的线路条件。为保障能源运输稳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确保施工期间大秦铁路日运量100万吨目标。施工前两日,运输煤炭日达到约200万吨。前8个月,日均运量为113.5万吨。

  辽宁电力负荷缺口收窄

  新华社10月7日消息,10月2日至4日,辽宁多地遭遇极端天气,部分地区受雷电、暴雨、冰雹影响。例如,10月3日的降雨使辽宁省最大损失电力2.03万千瓦,损失电量合计5.42万千瓦时,共造成全省5739户停电。近日,辽宁省政府多次召开稳电保供专题会议。目前,辽宁省火电厂电煤储量逐步提升,主力火电厂电煤库存已由9月中旬的最低189万吨增加至目前的236万吨,电力负荷缺口已从9月末的500万千瓦以上收窄至目前的200万千瓦左右,电力供应形势逐步好转。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