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插座一哥”公牛集团限制经销商售价 反垄断被罚3亿元

2021年09月28日 11:01
T中
公牛对终端销售价作出规定,排除和限制了相关产品在经销商间及零售终端的竞争,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嫣然)“插座一哥”公牛集团收到反垄断罚单,涉及规定和限制经销商售价。9月27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公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牛集团”,603195.SH)因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被处以2020年度中国境内销售额98.27亿元3%的罚款,共计2.9481亿元。此案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自机构改革以来开出的金额最大的反垄断罚单。

  此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和市场监管总局交办,于4月30日对公牛集团进行立案调查。9月26日,处罚结果落地,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依法向公牛集团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